close

時間過得真快,哥哥剛上小學的情景還記憶猶新,

一轉眼已經國小畢業,要升上七年級了,

連弟弟也要升四年級了,

五股的學校少,哥哥要到廬洲就讀,

國小時都是我和爸爸接送,

現在要自己搭公車,又是他不熟悉的蘆州,

我真的很擔心,他是否能夠自己回家,

儘管不放心,還是得讓他試著獨立,

所以新生報到時,特地帶他去看等公車的地方,

暑期輔導前一天,我和爸爸跟弟弟,

專程陪他搭公車去學校,再陪他搭公車回家,

暑期輔導那天送他去學校,也一直叮嚀:該往哪個方向,

到哪兒等車,到哪兒該按下車鈴準備下車,

因為怕有突發狀況,所以早上請假沒去上班,

我在家等他回來,只等到一通電話,

他說:媽媽,我找不到公車站牌,你來載我,

我問他人在那兒?他說:光榮路上,昨天經過的愛庭堡這裏。

我趕忙騎車去載他,這麼大熱天又日正當中,怕他一個人等太久,

載他回來的路上,又再次去看等車的地方,

回家後一次又一次的重覆:

學校出來要左轉,看到燦坤再左轉,

走到紅綠燈過馬路,就看到公車站牌,

記得下橋後第二站要下車,別坐過頭,

媽媽明天可不能再請假,你一定要記清楚。

第二天送他去學校後我就去上班,

中午看到手機來電顯示家裏電話號碼:

知道他已到家,終於放心了。

現在回想國中時,第一次自己搭車的情景早就忘了,

我也曾讓父母這麼擔心過嗎?搭公車是這麼平常的事,

也是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原來很多事不是長大自然就會的,

當了父母之後,才知道為人父母的辛苦,

就算小孩已經為人父母,在父母的眼中也始終是長不大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